无巧_不成书

一个热衷于听别人的故事,讲自己的故事的普普通通的人

【锤基】斯德哥尔摩情人05[黑帮大佬锤x雇佣兵基/ABO]

目录:01 02 03 04

前方奇异博士,美队出没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     当收到Thor用私人号码拨来的电话时,Strange颇为头痛的揉了揉眉心。
       但无论是以Asgard副管的身份还是Thor老朋友的身份,他都没有理由不接。
        划开绿色的接听键,他抢在Thor说话之前以他超能力般特有的死亡语速开口“Odinson先生,我说了很多次了,我的三个博士学位、七篇获奖专业论文和诸多医疗荣誉奖项不是专门用来为你的Loki治疗你们小打小闹后的皮外伤的,我也有要忙的...”

       “十五分钟之内让我看见你,他状况很差。”
       听出了Thor沙哑的声音里少见的严肃,Strange把未说完的一长串单词全咽回肚子里。
       “好。”
       Thor并没有把Loki关在什么了无人烟的地方,十五分钟不算在难为Strange,只要他挂下电话就马不停蹄地奔来的话。

        由于Asgard组织的庞大和工作的特殊性,部分成员很难拥有正确的三观去融入正常的社会生活。好在通过Odinson几辈的积累与打拼,Asgard拥有了自己的领地,小城般的规模与人口。他们内部有着和正常社会大有出入的秩序,但仍井井有条,并有着能力极强的科研团队,许多武器、保密设备、通讯系统等的研发甚至走在世界前列。
         这个“小城”算是Asgard的核心区域,在此活动的所有人都是Asgard的忠实成员,他们必须达成一系列严苛要求才有资格可入住,也无一不认识Loki。

        换句话说,没有一个人不是在监视Loki。

        另一方面,Asgard的领地极为隐蔽且安全,Loki从不知道进入的途径,也从未有人查清,外人甚至不知道Asgard拥有这个基地。
      囚禁了Loki的别墅坐落在小城最深处的边际,四周是难以望穿的密林,只有一条仅能容一辆车子开过的泥路与外界联系。
        除了Thor,以及他四五个亲信、被迫三番五次前来的Strange和固定的十余个Thor最信得过的监察士兵,再无人知晓。

        这也是Loki苦熬了三年,无论如何也未能找到逃跑途径的原因:

        Thor的监视天衣无缝,而Loki孤立无援。

        Strange按时抵达。男人轻车熟路地找到Loki的卧室,床上的黑发Omega平躺着胸腔随着呼吸轻微起伏,如果忽视横在眉梢的那道骇人疤痕,他就宛如熟睡的天使。
        Thor已经大体上替他清理了血迹,尽力使伤口整洁。

        Strange皱了皱眉,以他对这对AO的了解,事情远不会是伤了脸这么简单。果然,当他掀开裹住Loki的被褥时,就发现Omega原本完好的躯体上遍布大小不一的伤痕。

    “Thor,你又...”
      Thor不自在地摸了摸鼻子,打断了Strange的话“我尽力地控制自己了,再说,也是他自找的。每一处伤口你都要仔细检查,不一定哪里就嵌进了碎玻璃。右臂最深的那道口子务必好好包扎。还有,里面你多留心一下...”眼看着无法交代全面,Thor暴躁的揉了把自己稍长的金色头发“总之,他浑身上下里里外外你都得检查明白了。”

       Strange的目光沉了沉,医者仁心,他每次前来医治Loki都免不了对Thor过激的行为抱有看法。
     “Thor,这不是爱。”

       一句话不着痕迹地带过,男人也没准备细说,转身从床头柜中抽出常备的医用胶皮手套,熟练地套在修长且比常人更稳的手上,眼睛扫视过Loki的身体似乎在考虑先从哪里开始“真该在你家里建一个设备齐全的手术室。你先出去吧,弄好了我会喊你进来。”
      Thor紧紧地盯着Loki,像是舍不得移开眼,丝毫没有要走的意思。
      “你站在这影响我的心情,我不保证会不会把哪块碎渣遗留在他的肺片里。”

       Thor挑起一侧的眉毛,了然地点点头,转身走出去的时候顺便带上了门。金发男人走到最近的窗口边燃起一支烟,将香烟苦涩的滋味吸进肺中时,他也在反复咀嚼着那句“这不是爱。”
       他突然不知道是什么令他觉得苦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Thor却从不认为自己会做错。在他眼中,相比其他俘虏的下场,Loki别提多幸运了。

       香烟并没能给Thor带来片刻的清醒,他的头是在太痛了。要知道在见到Loki之前,他的头脑已经足足有三十多个小时在持续高效率的运转,处理一件又一件的突发事件,到现在也未能阖上片刻眼来休息。

       本来,他只是想能抽出一点点空闲回来抱着他的Omega睡一觉,就算只有十分钟也好。

       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,Thor摸出口袋中处理公事用的手机,意料之中,未接来电和未读信息能有上百条,几乎要将手机卡死。
       Thor还没有打开查看,就又一个来电弹了出来,屏幕显示[Steve]。金发男人将最后一口烟吸尽,才接听了电话。

    “Goddess...你总算肯接电话了。”
    “凌晨时分总部主机被外网入侵,至今没有查明网络来源。布鲁克林码头刚到的那批货出了差错,已经派人亲自前往检查,理想估计签货时间至少要再推迟两天....”
      向来沉稳且有条有序的Steve开始滔滔不绝地向Thor汇报他不在这段时间积累下来未能完成的事项以及已经解决的问题,最后诚恳地表达了意愿“您再不亲自前来主持的话,我们可要招架不住了。”

       Thor在窗台摁灭了烟头,回过头看向Loki房间仍旧禁闭的房门,他疲惫地揉捏着鼻梁骨,努力撑开酸胀的眼皮,深邃的眼眸中流连着复杂的情绪。

      “知道了,我马上回去,辛苦了。”

评论(9)

热度(12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