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巧_不成书

一个热衷于听别人的故事,讲自己的故事的普普通通的人

【锤基】斯德哥尔摩情人08[黑帮大佬锤x雇佣兵基/ABO]

  目录:01 02 03 04 05 06 07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终于写到两个人的相遇了,加长版的一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
      那个下午是少有的好天气。

     距离Loki上一次见到Thor已经过去了一个多星期,此外Loki身体也恢复得不错。排除难以忽视的空落感,Loki其实心情很好。

    别墅一共是四层,一楼是会客厅厨房之类,二楼有着六个大小不一的卧室;三楼则是Thor的书房,通常用来办公;四楼是“笼子”,Loki极度激怒了Thor时大多会被带去那里,里面是各式各样的s齤m用具。所以二楼往上,Loki甚少涉足。

     黑发Omega一边伸着懒腰一边顺着二楼的楼梯走下去,轻松愉悦的心情使他浑身散发着好闻的柠檬清香。

     希芙和范达尔正在偌大的客厅里对打,当做练习身手。他们看到心情大好的Omega一齐笑着问好“Loki,下午好啊。”

     三年的相处,他们都很喜欢Loki,他们眼中的黑发少年乖巧又无害,从不仗着Thor的偏爱就对他们指手画脚,更像个孩子,可爱到他们都快忘了Loki曾有十余年雇佣兵生涯,同时对Loki几乎完全放松警惕。

     Loki歪着头笑眯眯地打招呼:“下午好,大家最近看起来都精力旺盛啊。”溢满笑意的眼中划过些许怀疑,他更想从他们口中得知些什么。

    机敏如Loki,他早就发现这段时间两个人行为怪异。三年里,他们被指派的工作只有照顾、监视Omega,Thor也从没有什么不得不动用他们的大事。两个人从来不做多余的锻炼,并把照顾Loki看成好的不能再好的轻松差事。尤其是范达尔,浑身的肌肉都被一层脂肪盖住,可最近又练得健壮不少。

      逃不过Omega眼睛耳朵的,还有他们开始频繁在自己屋内用电脑和组织取得联系。

      范达尔接下希芙的一记勾拳,翘起嘴角懒洋洋地说“生活所迫啊——,我们可和你不一样,小少爷。”

      他没有多说,Loki也不再多问,因为这一句已经足够了。

     黑发Omega联系起Thor那天来时就疲惫不堪的脸,还有他匆匆离开的行径,以及加紧锻炼的两个人,他知道Asgard遇到了什么连Thor都觉得棘手的事。

    不出俩人所料,Loki径直走进厨房找布丁吃。

     Loki发现冰箱的保鲜柜被布丁塞的满当当的,他心下生疑,每次希芙为他准备布丁都是刚刚好的数量,吃完就会有新的几盒摆进去。Omega抬眼瞥了一下墙角的细孔——他能够活动的每一处都有针眼监控,包括卫生间。

     Omega装作在找自己喜欢的口味一般,一盒盒地把布丁翻出来,想找找有什么不一样。并没有人要他这样做,只是雇佣兵生涯培养出的对于一切异样的直觉,和他心底抓住每一次机会逃跑的意念,在推动他必须这样做。

     都是普通的布丁而已。Loki皱了皱眉,把布丁按照原样排好,换上漫不经意又有些委屈的声音“希芙小姐,有没有别的口味的布丁啊——”他本来只为了遮掩刚才的行径,没想到希芙说“储物室里还有三箱呢,不过应该不新鲜了,我正准备过会儿让范达尔清理出去。你可以去看看,不满意的话吃过晚饭带你去买。”

     还有三箱?怎么可能不去看。Loki笑着回答“好的,我实在是太想吃了,我现在就去。”实际上冰箱里全部的布丁都是原味,储物箱里其余两箱也是,但不出Loki所料,果然有一箱不同。

    那是一箱草莓味的布丁,但箱子中间一列赫然摆着一行柠檬味,左数第二盒有明显动过的痕迹。

       心脏跳动的频率不可抑制地变快,Omega拿出布丁的双手都在发颤,一种隐隐的期待在心里萌发,就好像在深渊里饱受三年黑暗的折磨,突然迸发出一缕忽隐忽现的光明。他祈祷着布丁不是偶然损坏的。

       在希芙和范达尔余光的注视下,Loki将布丁带到餐厅。

      Omega解开包装纸就发现布丁被从中间剖开,他装作不经意将餐刀从缝隙插入,掀开上半部分,在底部赫然嵌入了一枚极为小巧的镀金制品,形状犹如冰棱。Loki手一顿,不敢耽搁地一口将布丁底层连同该物品吞下肚。

     那是约顿海姆的标识。

     一股巨大的心理冲击和说不清楚的感觉使Loki觉得喉咙堵塞,眼眶泛起了红色。

     三年了,Bucky还活着,他来救我了。

      Loki觉得自己欢喜的要发疯了,可是满是眼线的家中,他只能双手攥拳狠狠地握着刀叉,单薄的背影肩膀颤抖。

      希芙敏感地发现Loki的异样,试探的问到“Loki,怎么了?”

     Omega胡乱地摸了把脸,起身放下刀叉“没什么,只是布丁放的时间有点久了,很不好吃。”他轻轻地向两人摆摆手“你们忙吧,我没事先回房间了。”

     他什么都做不了,即使自由都已经摆在眼前,但他只能等待,变数还很多。

     Loki转身踏上楼梯,因为强压着激动,身躯有些不稳地扶住了把手,忽然想起了什么回过头,不好意思地笑笑“那个...Thor什么时候回来啊,有点想他。”

“最近大概不行,事情太多了。”

“我会尽早通知他的,让他抽空来看看你。”

Loki眯眼冲范达尔笑笑“嗯,麻烦你了。”

       Loki不免有些着急了。他意识到近期的变动都和约顿海姆脱不了干系,或者说本源其实是自己,他迫不及待想从Thor那问出更多的事情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Thor是真的很想他的Omega。

忙的不可开交的日子里,他总会偷出来几分钟,哪怕只是在他办公室的监控系统里看看Loki在做什么,这也是三年来他每次忙得回不去别墅,想Loki时会做的事。

Thor看了眼腕表,在自己的电脑上点开监控,应该是刚吃过晚饭,Loki正在房间看书。Thor不给他任何能联系外界的物品,他的消遣也只有看书和健身罢了。超清摄像头下,连Loki时不时颤动的睫毛都清晰可见。

Thor意外地看见Loki笑了,绿灰色的瞳孔盈满水润润的喜悦,眉梢眼角都是灵动的,薄唇弯起美妙的弧度,Thor愣住了。

他喜欢Loki的笑,可他大概有二十年没见过Loki笑了。

上一次见到是什么时候呢....

他想到幼年那段颠沛流离的时光。Thor从不知道自己的身世,自记事起他就有一顿没一顿的饿肚子,运气不好的时候饿极了的他甚至翻过垃圾箱,还时常要被街头的小混混们欺负。

那段黑色的时间里,他却有着倾尽他一生也不可多得的快乐,那就是Loki。

小时候的Loki很可爱很善良,总是偷偷塞给脏兮兮的小Thor食物和衣服。

Loki家境普通,父母恩爱,有着Thor羡慕不来的安稳生活。小Loki趁父母不在家时还会偷摸摸把小Thor领进门,甚至要求过父母收留Thor。Loki的母亲在为小Thor清洗身体,发现了Thor后腰处的纹身——Thor Odinson,那是Thor从出生就被纹在身上的。

她和她的丈夫任由小Lok哭闹,也坚决不把Thor领进门。

他们只是说“你以后不准再和Thor接触,等你长大了会明白的。”

“可...可他是Loki的...的朋友呀...呜呜呜...”小Loki拽着Thor的衣袖哭得断断续续。

Thor虽然还小,但他一直以来就从人们对他的态度,得知他可能和普通人不同,他也不想把不幸运带给他最最喜欢的Loki。小Thor也只是轻轻推开了Loki的小胖手,小大人似的摸了摸黑发小朋友的头,凑到他耳边说“不要哭啦,小哭包,我会一直陪着你的。”

说完金发男孩就走了。

Thor记得那是个寒冷的冬夜,他浑身衣服破破烂烂,又被小混混找了麻烦,身上伤痕累累偷偷蹲在Loki家门口,希望从门缝间涌出的热气汲取一点温暖,而且那是他能离小Loki最近的地方。

巧的是,Loki的父母出差不在家,小Loki准备关上大门前的灯睡觉了,在开门的时候看到了Thor。

他又一次把Thor领进了家门,黑发小朋友已经学会很多清理伤口的办法,他让小Thor坐在沙发上,蹲在了Thor面前拿着酒精棉轻柔地为膝盖上的伤口消毒“Thor,不要再和他们打架了,好不好?”

小Thor觉得一切像做梦一样温暖,他没有听Loki在说什么,呆呆地看着小男孩说“小哭包,我很想你。”

闻言蹲着的小朋友抬起头,在灯光下咯咯笑了起来,那是Thor最后一次见到Loki的笑,很漂亮,闪闪发光。

“Loki也很想Thor。”

小Thor遵从内心本能低头轻轻亲了一下黑发小朋友的鼻尖,小朋友害羞了,红着脸低下头继续为伤口消毒。

“妈妈说,人会亲亲的...是自己喜欢的人”

“嗯,我喜欢你呀。”

那是一个孩童间最稚嫩、世间最美好的吻。

小Thor再也没有见到Loki,他在最后只看到Loki的家像经历了一场战争,所有物品都摔坏了,地上大片狰狞的血迹,茫然的金发男孩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他哇哇地哭起来,他害怕再也见不到他的小哭包了。

小男孩走进Loki的家,带走了仅剩的一张完整的照片,是甜甜地笑着的Loki。

那也是Steve总是在Alpha办公桌上见到的那一张。

评论(6)

热度(16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