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巧_不成书

一个热衷于听别人的故事,讲自己的故事的普普通通的人

【锤基】斯德哥尔摩情人13[黑帮大佬锤x雇佣兵基/ABO]

目录:01  02  03  04  05
06  07  08  09  10  11  12

       Steve靠近密码输入器时,不可避免地被离得近的守卫发现。守卫还未来得及开口,就被藏在一旁的Loki用匕首割断咽喉,另一个守卫见状跑过来,也照旧被撂倒。
        追兵见状显露出走投无路的急躁,一个人大喊到“人都要跑了!还不开枪等什么!!”“留住他的命就够了!”人群中不少人应和,纷纷掏出各式枪械,子弹上膛的声音此起彼伏。
        他们没有Thor交予的能直接解锁的卡片,要输入密码的程序非常繁琐。正谨慎输入密码的Steve有些紧张,一颗颗汗珠从额头往下滑落。Loki站到Steve背后,面朝追兵,把自己当做肉盾整个挡住Steve。
        Loki并不害怕,他早已打算好要么逃出去,要么死在这里,总之他不会继续在Asgard活下去。
        Loki姿势标准地端着从守卫身上卸下的冲锋枪说“别担心,你干好你自己的活儿就够了。”追兵开枪向他们射击,Loki的脚一下也没有挪动沉稳如山,只是抓着冲锋枪冲人群一通扫射,他别无选择,他不能躲。看似一通乱扫,实际上雇佣兵手法精准,他几乎没浪费一颗子弹。追兵虽然不敢过分伤害Loki,但他们不敢保证哪颗子弹不会走偏,所以每个人的射击方向都故意躲着Loki的身体。
        可是对方持枪人数过多,一个弹片崩进了Loki托枪的胳膊。Loki闷哼一声射偏了一颗子弹,正欲问Steve什么时候能好,只听男人喊到“门开了,走!”
        Loki立刻回过头,只见坚硬的城门中间裂开一道缝隙向左右两边逐渐扩大,翡翠色的眼睛猛地瞪大瞳孔隐隐颤抖,手一软枪掉到地上。
       “No...”模糊不清的单词没有落入Steve的耳朵,Loki原本坚韧的意志在消化了自己逃得出这里的事实后轰然崩塌,眼中大部分是慌张与抵触,连激动都很少,他自己也解释不清。
       有个问题在从布丁中吃出约顿海姆标识时就总出现在他的脑海里,又一次次被他回避被他刻意隐藏在心底某一处,然而现在赫然摆到他眼前,Loki开始慌了。
       短暂的愣神一颗子弹嵌进Loki的小腿,搅弄着他的血肉带来入骨的痛感,唯一的好处是将他从思绪中拉了出来。Loki被Steve拽着跑出去没几步就到达指定地点,约顿的直升机即将起飞,Asgard的人再也追不上他。
        刚踏上直升机他就被一把拉进一个温暖的怀抱,是Bucky。Bucky甚至没心情去管Steve,他冲过去用义肢紧紧搂着Loki,空出的手不住地抚摸Loki的头发和脸颊“God...你回来了。亲爱的Loki,你自由了。”
         自由?
         这两个字对Loki来说实在太陌生了,陌生到他说不出一句回应Bucky的话。他阴暗了三年的世界被这两个字刺穿一道缝隙,可许久未见的光明让他不安,反倒觉得是这两个字撕开了一直保护着他的黑暗,他失去了保护,他不再安全。
        Loki觉得自己是在梦里,这个夜晚没人打开他的窗,他没有离开Thor的房子。他甚至想这是个梦就好了,这个想法让Loki厌恶自己,并惊出一身冷汗。
        Bucky许久没得到回应,他只觉得怀里抱着的身躯如此单薄,在不住地颤栗。Bucky将自己和Loki稍稍拉开距离,发现Loki两片嘴唇都在颤抖,脸上已经失去血色。他后知后觉打量Loki的身体,急急地将Loki放躺在软垫上“Loki,你受伤了,”Bucky撕开男人腿部和手臂的布料,抓过一边的急救箱为Loki清理伤口“忍着点,我先包扎止血,一小时左右回到约顿后会有人给你手术的。Steve过来帮我一下。”
        他们都是雇佣兵,对枪伤习以为常,也懂得最基本的处理方法。
       Bucky在Loki身上外露的部分发现了大大小小的伤痕,很多像是鞭痕,较新的疤痕看起来是割伤“God,你究竟经历了什么。”
        Loki的双眼失了魂般空洞,他费了很多力气才得以聚焦看清最好的朋友Bucky的脸“Bucky,这是真的吗?”
       Loki根本不想听到回答。
     “Loki,这是真的。”Bucky继续为他包扎,笑着回答“这几年我们都在努力带你出来,现在你终于自由了,你再也不用待在那鬼地方任由该死的Odinson折磨了,再也没人伤得了你,你回家了。”

Odinson.

Thor Odinson.

Home.

       Loki难堪地闭上眼,可一闭眼Odinson就变成了那个金发Alpha,家变成了囚禁他三年的房子,他能清楚地看见Thor在笑,看见Thor摁着他操齤弄,看见Thor愤怒、痛苦到发疯。Loki心中一阵绞痛,突然反手抓住Bucky的手,受伤的他力气轻的像羽毛“No,Bucky.这不可能,告诉我,这不是真的...”Loki躺在垫子上胡乱摇着头“Thor会找到我的,会把我抓回去的...我、我走不了的,这都是假的。”Loki的声音嘶哑无力,说出的话使Bucky和Steve以为他在害怕,而他自己也说不清究竟是在安慰自己还是真的害怕。
        Steve身躯一凛,向Bucky递过去一个眼神。Bucky立刻会意,他想起Steve说过的话

     “Loki真的想回来吗?”
      “不是不相信他。”
      “我担心他在绝望和崩溃中早已向现实屈服。”

        Bucky能闻到Loki身上显然已经被标记过,混着Alpha味道的信息素气味。
        Bucky知道有一个词——斯德哥尔摩综合症。

        没见到Loki前,Bucky坚决不会信。

       Bucky心疼地摸了摸Loki的额头,发现他有些发烧了,随即掏出冰袋用毛巾裹上一层轻放到Loki的头上,并用平缓而坚定的声音说着
“亲爱的,你太累了,冷静点儿。”
“Loki,无论你经历了什么,我向上帝发誓,我一定会帮你走出来,没有人比你坚强,那个Alpha关不住你。”

       Loki疲惫地阖着眼,只有他自己清楚,他的一部分已经被锁在那个房子里,永远也走不出来。
       肉体固然容易被拯救,那么谁来救赎他的灵魂。

评论(7)

热度(124)